close

 

 

今年的中秋節真的是熱鬧了,

 

前年跟大前年我還在納悶,為什麼中秋節變的有點冷清呢?

 

結果今年的繁景又再度出現了,我心裡還蠻開心的,我覺得這人世間的繁華熱鬧還在就好。

 

今年,我很高興有大家的邀約,要去哪裡哪裡玩或烤肉,不過對大家很抱歉的是,我通通拒絕了。

 

其實,照理講我應該很想去的,但是今年,可能,比較沉的住氣,所以比較希望待在家裡。

 

自己的部分,私底下有蠻多事情要去完成,而且星期二就要開始複習考了,出去玩的話我心裡一定還會惦記著複習考的事情,所以我選擇在家裡把事情一樣一樣的去做,至於完不完成比較沒那麼多問題。

 

不過,昨天晚上,即使我家沒從事任何跟中秋節有關的事情,但是我家的小巷子一望,一條巷子就有四戶人家在烤肉,巷子旁邊的籃球場也有很多小孩子在放炮。

 

所以我也算是有參與到中秋節的熱鬧吧~

 

我昨天晚上,補了一整天的習之後,吃完飯我就出來散步了,我家的那條巷子不長,不過我可以在那條巷子晃了一小時多,我就這麼不停的來回走,心裡蠻沉靜的,看著很多戶人家烤肉,那種熱鬧,我自己也覺得我參與其中了。

 

然後前天晚上,也是有很多戶人家在烤肉,不過我也是選擇待在家裡,老爸去赴人家的約,所以家裡就剩我跟我弟,我窩在床上,畫了一幅嫦娥畫。

 

其實那也不是嫦娥,我只是因為在中秋附近的日子,畫了一個穿古裝的女生,所以我就說我在畫嫦娥畫,那幅畫沒月亮沒玉兔。

 

昨晚散步時,我沒有賞月,我根本就忘了要看月亮,我眼睛只會一直盯著夜空的煙火,還有戶戶人家。

 

再來就是盤腿坐在我家外面的院子,享受晚風。

 

所以我其實根本沒做任何一件跟中秋節有關的事情。

 

說實在的,其實我自己蠻納悶,為什麼中秋節會有烤肉這件事,如果說端午節吃粽子,那個是因為要紀念屈原,我可以理解。

 

不過在中秋烤肉,我就很狐疑,怎麼烤肉這件事變成一件中秋非作不可的事情。

 

所以昨天也算是有點在跟中秋節賭氣,很幼稚的告訴自己,我就是不要做任何跟中秋節有關的事情。

 

好吧,我承認,我吃了很多月餅。XD~

 

然後今天是中秋節了,我照樣是跟平常假日沒兩樣,我今天很認命的,早上起床就趕快爬起來去做事,洗碗洗衣,倒楣的是洗衣機還是衣服本身有問題,我的制服居然愈洗愈髒= = ,早知道制服搓洗完就直接水沖乾淨拿出去曬了,就不會因為丟進洗衣機裡面再洗一次,結果……

 

再來就是從事跟美術有關的事情,卡片,教室佈置。

 

之後就寫功課,準備複習考。

 

所以三天,我過了不是中秋的中秋節。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塔塔,肉別烤焦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