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思之日

 

抱歉,我又把標題取的很好聽了,但是實際內容卻是沒內涵。

 

最近,買了二十顆相思豆,十顆送人了,

 

剩下的十顆,為了保險起見,我拿了三顆先試種,

 

今天才興致勃勃的拿了指甲剪,剪了這三顆可愛的小豆豆他們的外殼,

 

相思豆又名小實孔雀豆,這種植物不好種,因為它有堅硬的外殼,只要有堅硬外殼的種子,通常都要先破殼才能栽種,否則因為外殼太堅硬而無法發芽。

 

別誤會,我不是種植物的高手,只是在暑假因為看了一本書,裡面有提到相思豆,

 

因緣際會之下,我第一次認識了相思豆。

 

大家一定知道,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裡頭的,紅豆,就是相思豆。

 

有空大家可以上網去看看相思豆長什麼樣子。

 

正好,相思豆眞的紅,非常紅的外殼我看了都會討厭的那種紅,

 

但是它就有辦法吸引我,讓我喜歡它,或許我喜歡把它裝在玻璃瓶內這麼看。

 

很美吧。也許。

 

因此我在暑假就找了很多種植相思豆的資料,才稍稍對這種外殼堅硬的植物有了小小了解。

 

所以我更想親手栽種相思豆,因此,我目前拿了三顆相思豆,剛剛他們的外殼用指甲剪剪掉,那種剪相思豆的感覺就跟剝樹枝皮一樣好玩。

 

原本我只打算先試種一顆看看,但是因為用指甲剪剪掉相思豆的外殼,那種觸感實在太好玩了,忍不住就剪了三顆。

怎麼有一種喜歡幫豆豆脫衣服的感覺呢~

 

哈哈~

 

原先會考慮,種植相思豆會不會影響我的生活作息之類的,

 

沒辦法,國三,很多事情要處理,因此時間上的考量會很多。

 

但是資料查一查,其實不會花我太多時間,好好澆水就是了。

 

而且,種植物我有一點點興趣,靜靜看著相思豆成長,也是一種紓解壓力的方式阿~

 

所以我決定就這麼種了。

 

種好也不知道幾年了,沒那麼久啦~很成功的話一兩個禮拜就可以了。

 

嘻嘻~

 

請大家期待相思豆寶寶的出生喔~

 

不知不覺,我腦中出現塔塔會有的反應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