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盼。 

 

在急急忙忙的過了一個休業典禮,拿著算有點起眼的考卷回家,也瘋狂的與一群女生出去騎腳踏車。

 

回到家,我便想起一個人。

 

同樣在今天,同樣是跟一群人出去玩,我去瘋狂,她則是跟她一群稱兄道弟的哥兒們去看電影,不知道看完了沒有。

 

但誰都不知道,原來歷經內心萬苦煎熬,灑汗灑淚,如火如荼的進行完考試之後的日子,居然嚇死人的單調乏味。

 

我完全忘了,其實最期待放長假的日子就等於最期待開學的暑假。待在家裡我根本就失去目標,只能就這麼悠悠的坐在書桌前,翻翻一年級的課本。,家裡變安靜了。

 

不,它平常在白天本來就很安靜了。

 

而我就在這麼安靜的環境下,又回到了從前。

 

此時我眼前的電腦螢幕只要有任何動靜,對我來說就會是個感動。

 

最近有個傢伙不知道去哪裡了,電話打了三天沒人接,去哪也沒跟我講,我簡直覺得我更孤單了。

 

我只是要催書而已。

 

 

偶爾翻了一下段考時想要完成的作品,但是無力著手。有些東西在腦子裡很鮮明完整,但如何靠

雙手去流露卻又定格了。我常在想,其實手跟腦是一體的吧!那為什麼腦子有這些東西,但是寫不出來呢?手不就受腦的控制去做事的嗎?

 

那瞬間,空白了。等一切重新啟動時,原有的東西剩無幾了,枯燥的感覺就會更添幾分。

 

這幾天很積極的上網尋找今年暑假,我想看的書,也找了很多能夠提升國文方的法。我國文不爛,但呈現退步曲線中。我只想要試試看這麼做,能不能增加我寫文章的能力。就連世說新語也借來看了,我說,這困境真窘。

 

日子很快就會頹廢般了。因為不夠疲憊所以晚上總是翻來覆去的,雖累,但眼皮闔上卻未見得能沉沉睡去。唸書的時候喊著沒時間補眠,但是現在放假了,卻沒能好好的睡。

 

昨天,居然就這麼折騰到凌晨三點半。我真快昏倒了我。

 

只過了五天,便覺得精采在現在的生活裡找不到。

 

為什麼學生的暑假會長這個樣子?

 

五天下來,我發現能讓我的精神存活下來的只有萬字百頁的書。而且還要是固定的作者。

 

三百多頁十六萬多個字的一本書。

 

量不多,但我花了五天看完,用龜走般的速度進行。

 

不是閱讀的速度慢,而是想把一件事分很多時間去做,就怕有時間沒事做。

 

今天把穹風的書看完了,是的,這就告訴了我,完了,沒事做了。

 

更慘的是,那本書是借來的,不是我買的。

 

我只能做第一次看故事的心情看這本書,不能做第二次研讀。

 

當下,我很認真的思索該怎麼辦。

 

最後有三個決定後的結果。

 

一個是把自己買過穹風的書都再看過一遍。

 

第二個是把日光旋律買下來,再看第二次。

 

第三個是把兩本未看的藤井樹的書看完。

 

但若三件事都做完呢?

 

我想我會開始寫字。

 

以及修改這幾天未修完的《為我譜首歌》。

 

 

雖然不想看完穹風的書就看藤井樹的書。想回味完之後再看。

 

網路小說,能回味的就那些而已,但是它沒有價值。

 

人也不是為了價值而生存的。

 

 

然後今天發現的一件事,是在穹風裡的書發現一個跟我想法相同的東西。

 

原來我討厭看一本書從頭到尾只有愛情兩個字。

 

而且,那本書的女主角就叫梅子。= =。我不為那個而高興,但也沒什麼特別情緒。難道我要因為

 

這樣而特別開心一點嗎?不用吧!

 

我想,雖然有一天我會唾棄網路小說,但是如果穹風依然寫著不完全只有愛情的網路小說,或許

 

我會繼續支持下去,然後繼續收藏。

 

也有可能因為太討厭了,所以又一口氣把書推給藍天去存放。

 

也許這幾天太安靜了,所以不得不去想一些事情。

 

也許現在會做的事,長大就不會做了。

 

就如同以前總會跟同學去小學的操場旁邊盪鞦韆,但現在不會了。

 

現在想要當作家,也許長大就不是了。

 

就像小時候一樣,相信自己要當音樂家。

 

但現在不一樣了。

 

 

未來會因為什麼樣子的現實而又改變許多方向?

 

人分兩種,

 

一種是沒辦法擁有自我,禁不起現實來摧殘夢想。因此依著現實改變方向,什麼事都向現實看齊。

 

一種是無論環境再怎麼刁蠻,都堅持走自己的路,堅持相同的方向,走到底。

 

通常這種人一開始走的很辛苦,但發展出來的夢卻很璀璨。

 

這第一種人,路雖走的平穩,但前途很容易受限。

 

要讓我成為第二種人,我想,那一定要是很吸引人,又很實際的夢。

 

我想,現在我是看著時間累積的結果,多少改變的自己。

 

但現在看到改變的,是對很多事情都退步的自己。

 

因為太投注於一件事,所以放棄太多想做的事。

 

對,這就是改變。

 

很多擁有的事情、能力,現在都沒了。

 

我沒有一項特別厲害的。

 

我也從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變成這個樣子。

 

小時候,跟長大想的,都是不一樣的。

……

 

這些,像葉子一樣,都還未生長齊全就凋零了。

 

煙消雲散。

 

現在最想做的事是返回學校,痛快的唸書。然後晚上挑夜燈到兩點。

 

要像現在一樣,呆滯的窩在房間裡。

 

我現在只剩下一件事能做的淋漓盡致,那是唸書。

 

我沒有瘋了,兩年多了,我只剩下這件事是可以做的最好,最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