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

很令我動容。

它假的很真,卻也真的很假。

假假真真,讓你們閱讀的人判斷。

就讓我,去寫我心中,很美很美的故事。

就用第一人稱,我,這個角度去寫這個故事。


有個女生,在今天,很悲傷。

因為,有太多太多壓力壓著她,壓的她感到莫名。

莫名的背後,

無止盡的落寞,一直向著這很蔚藍的天空延伸。

她無法表達她心中真正想說的。

老實說,這世界,她不敢看。

只好先暫時撐起微笑的傘,

蓋過她不想讓人發現的徬徨。

跟著大家出去。

那繁華的街道,飛逝而過的場景,似乎都不怎麼能讓她刻印在腦海裡。

她有時失神的神情,都一幕幕映在我眼簾。

我知道,她在煩惱。

只是我不想當著她的面問她。

我想,她想繼續保持這心情,繼續逛街。

不想讓人知道她的不開心。

所以我只好繼續飾演那個不知道的人,繼續與她並肩走街。

有時,她皺著眉頭,嘆著氣的望著我。

我不語,但是心裡好空虛的就這樣讓她望著。

我心裡說不出什麼。

但,我真想好好抱她一場。

大夥到了海邊,

一開始,大概沒注意到她的憂愁,

盡情的向海邊奔跑。

她終於在海邊露出她煩惱的神情了。

才使大家開始注意。

她真的很想就這麼走進海水裡,大哭一場,就這麼一去不回吧!

她拿著樹枝漫步在海水與沙子的交界線,靜靜的看著潮起潮退的海水。

陪伴她的是她的姊妹。

而我拿著相機錄影她們兩個與海水嬉戲的畫面。

若能脫下鞋子,她一定很想讓海水蓋過她的腳踝。

錄完影,我不再一直注目著她們兩個。

我按著別人的影子畫了那人的形狀。

後來我也要她幫我畫我的影子。

畫著畫著,當我的影子畫完成後,她獨自蹲在沙灘上,寫下她的心情。

我大概記得那內容的大意是,

「我不能面對這世界。」

那令人揪心的字句,也很令人心疼。

於是,

我拿走她手上的樹枝,

在上頭寫,

「我要帶妳去認識這世界。」

「加油!要勇敢!」

「要勇敢去看這世界。」

最後,

她還是哭了。

她的姊妹圍抱著她。

大家都在沙灘上寫著加油的話給她。

最終,

我對著海,大喊,

「---再見!」

「---回來!」

「---要加油!」

這麼一喊,我真想把我全部想對她說的話全喊出來。

三個人就這麼這在那裡,

我想,

那心裡的打氣加油,和祝福,

比這天空,比這海水,而更真誠。

我被這副畫面,

所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