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末,家裡發生了一件很大很大很大的大事。

若不是爸,今天,我大概也不能知道病情。

雖然事情的主角是他。

三月末,家裡也發生了一件大事。

若不是他,我大概也不能與他好好的說說話,聊聊天。

雖然那一罵,是罵進了心坎裡。

四月,很平安與順利的過日子。

沒有什麼大大的起伏。

二月到三月,

我學了一件事,親人的可貴。

四月,

我學到了一件事,親情的美好。

二月到四月,

至今,我已經懂了一件事。

叫做「珍惜」。

上一年的今天,我在做些什麼?

萬萬也不會想到今天的我是什麼樣子。

就讓我從現在,想想明年的五月七號。

大概是免試通過後輕鬆準備段考的我。

大概是免試沒過,急的焦頭爛額,如火如荼的準備基測。

大概是因為老爸的原因,

我現在開始習慣預測明天、後天、下一個月、明年。

就算那不是我能預測的準的。

但至少那給我了一點安心的作用吧!

生於憂患也不錯吧。

因為老爸告訴我一個道理,

世界不可能每天都太平。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

我寧願每天去猜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願自己希望明天是和平安全的。

至少,先預測,會比沒料到來的不令人痛心。

今天的天空顏色的稀薄,很淡的藍。

卻很適合我自己的心境。

今天心情很平靜,卻多了一點點的憂愁。

那份憂愁,應該來自於那不起眼的成績。

最近過日子的方式,沒什麼不一樣的。

唯一一個,小小的起伏,

大概是有些沉默少言。

並沒有因為什麼感情上的摩擦什麼的,

跟朋友相處的很和平。

可是,最近,有點不想說那麼多話。

若兩個人走在一起,對方並沒有什麼是要講,

我會很懶的講話。

說真的。

我沒有在搞孤僻,

是真的連張開嘴巴的意願都沒有。

也沒有不張開的理由。

就只是懶。

十六七歲的今年,

我的世界,

在一點一點瓦解,

瓦解之後,就是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