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文章早在4/17日就要發文了,

只是我那發神經的部落格又犯了它常犯的壞習慣,這個壞習慣會十分的令人火大!

我那時打了一長串的東西,等到我按了發表時,立刻跑到登入帳號的那一頁,而且那些所打的文字還是不能複製的。

我的心血就全部泡湯了。

雖然那不是什麼偉大的文章,那只是我打的一些生活小事,哈拉文而已。

但是一長串的東西就這麼沒了當然會發火阿!

所以我現在學乖了,我要在痞客邦打一打,再貼到雅虎的部落格。

這樣就非常的安全,毫無後顧之憂。

因為痞克邦的穩定性很高,再加上它不會像無名一樣時常累格,

所以我以後會選擇先在痞克邦打文章打一打再貼到雅虎去。

不過,雖然那是一大串的文章,但是經過四天了,腦袋裡的東西已經跑光了,只剩下一個議題而已。

十分的可惜。

 

 

我想,上了高中我會更快樂一些。

至少我已經有了一份小小工作,有了一份小小的薪水,家裡多了一份小小的收入。

即使這些只是一點些微的改變,但日積月累,就會聚少成多了。

至少,我更接近了一些我要通往正職的路,我正在學習以後對我有幫助的東西,以後我會從事的工作。

至少,我學的這些東西,不再只是為了應付考試的科目而已,而是我喜歡,我想要發展的東西。

但是或許這些,也可能不是我想的這樣。也不能這麼確定。

 

國小,我對國中的印象就是,

嚴格,緊促,繁忙。

老師很兇,同學很壞,學校很嚴厲。

我以為,國中只有這些,並不會再有多出來的東西了。

那個多出來的東西也包括娛樂。

所以國小的我,並不會認為國中是個好玩又有趣的地方,我對它只有討厭,害怕而已。

只是,很多事情,並不會是當下的自己所想的那樣而已。

國中,

的確,嚴格。

但嚴格的地方卻是恰恰好。

當學生的我,並不會覺得自由受限了,或者覺得有很大的壓迫感。

嚴厲,並不是每個主任每個老師都嚴厲。

其實我覺得我們學校真的很難找到從頭到尾繃著一張臉的老師。

再怎麼鎮靜的老師,也是看的出來他身上有些表演的天份,當然,我形容的不好啦~

緊促跟繁忙,

我想,若每個都有上進心的學生,大概都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這是頻繁的。

學生很壞,每個學校都會有幾個頭痛人物吧!

雖然現在依然看的到幾個似乎擁有惡勢力的學生,

不過我也說了,是「似乎」。

所以也有可能不是我想的那樣。

我們班有些行為不好的同學,即使外表看起來很壞,有時候也有他柔和的一面。

還有一點我當初沒想過的,

就是學校的教育。

其實,我覺得現在在學校的一些問題,

多半都不是出自於學校,而是學生自己或者是家長教導不方的問題。

排除把學生打的片體是傷的老師。

我最受不了的一件事,

就是會怪罪學校的家長。

今天若真的是學校的疏忽,那學校真的要負責。

可是我看到很多問題都不是出自於學校。

大多數都是學生自己的問題,其次才是家長,最後才有可能是師長。

我想問問那些家長,今天自己的小孩不遵守學校所規定的,回到家,您是否有盡到教導以及糾正的責任?

若有,那為什麼到了學校問題還是存在的呢?

既然有問題被老師處罰了,學生不滿意,回家向家長告狀,請問這要怪誰?

老師有教導及糾正學生的義務,難道家長真的只是把小孩放到學校來被教育,回家就放縱嗎?

今天當學生不遵守學校規定的,學校都不太說是家長的問題了,反過來問,學生行為表態不好,難道會是學校的錯?

說白一點,當家長回家沒有好好教育小孩的時候導致他到學校還是出問題,學校能怪家長嗎?

反過來,當你的小孩有了問題,家長能怪學校嗎?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看不太出來學校內部是如何運作,還有如何去教育這些學生的。

他們只看的出來出了校門的學生是長什麼樣子。

不是學校沒教,是您的小孩不願意配合罷了。

一顆屎壞了一鍋粥就是這樣。

壞了學校名譽的都很有可能就是您的孩子。

學校與家長再加一個學生,三個角色,最簡單的,

就是講求一個公平,還有一個將心比心的道理。

難怪,台灣的教育會這麼失敗。

能怪誰阿?

這些不肯改過,不肯學習的孩子。

這就是所謂的,「國家的棟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