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的外表 看似是朋友群中  可以混的好的

我看起來就像是能與朋友相處的好

是這樣沒錯 不過那是外表看起來

仔細想一想 從小到大  我在班上 都能夠在能力最好勢力最好的小團體中立足

在外 也大概可以交到一些不錯的朋友

所以 在輔導課勾自己擅長的選項 我也勾了人際關係這一項

不過 我被自己給騙了吧

上國中 我站在好的一群中  我們   總是百戰百勝 對於任何事

友情差了點吧!大夥好好的 那也只是一時的  還是會有分裂的一天

或許 我就是騙了自己太多 所以分裂了 我心裡很緊張 很可惜  很悲傷  

然而我在那一群中 在第一次的分裂 時常都了和事佬  因為很多事情 我並不是裡面的主角 我總是那圈圈外的人 所以我最無污染 便最能當一個和事佬

我也面臨了 我該站在哪一邊 也會傷害了哪一邊

也很幸運的 我選擇的另外一邊 沒有贈恨我   他們很體貼我  所以我認為我幸運了一些

站了另外一邊  分裂過後 一切也不像當初這樣的好了

即使 兩方一在的試著合好   只是裂痕 就是修補不起來  合了又分 分了又合  大家都累了 於是 就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然而 我還是幸運的那一個 因為兩方都有容納我的地方

容納還能有多久呢?

我說過 我兩邊都可以站 那就代表 我 其實 並不是多重要的一個人

我開始 變成了一個 大家不能失去 可是卻也不是很重要的朋友

或者 就算失去了  對他們來說 也無濟於事

我的個性就是甘願替別人做事  這是我最不能忍受我自己的一點  我也很能忍受我的朋友犯的錯誤 我可以選擇閉口不提  我有辦法壓制住自己的情緒 依然笑笑的面對他們

這麼做 是因為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  是這麼的團結  這麼的要好 所以我怕萬一自己的怒氣 惹他們生氣了 他們不要我了

朋友 我是交的戰戰兢兢   交的痛苦   為別人費心   我就怕 朋友離開我了

我還能忍多久呢?

久 很久 但我也曾經脫口而出 我的心情

不過 我的脫口而出 真的換得了朋友的不理睬

我只是覺得 我只是一次而已 就得到這樣的結果 那麼我之前所忍受得  還能怎麼辦?

我之前為每一個人做的 真的只是我的一個不悅的表情 通通化為泡沫了

我還知道 原來 我是那麼的不重要

我也不是耍狠的料   在朋友群中 我是做事的 即使我很理智的知道 我可以不必做這些事   即使我很清楚 就算我為他們流淚流汗    我得到的 不會是他們心中的地位

可是我不明白的 就是自己的彆扭 我也不明瞭 我要這麼痛苦的東西幹麻

有別人也是像我一樣   一直在等待我的機會給他   他給我的 可以是一大推快樂

可是我很白痴的 一直選擇我很痛苦的

我心   真的像是被千割萬宰的    創傷很多次    我的苦 我只悶在自己心裡面 我無法說出

我也只有被利用的份吧

我真的一直被利用 那是我發現的事情 而且 是任何人都利用得了  連一個轉學生 都有法

我也笨到去相信每一個人   即使很苦 我還是很笨   我以為 我還是他們心中的一個人

也謝上天 能讓我有看清的一次機會

其實 我從來不是哪個人心目中重要的人

真的

這是我最相信的一件事了

如果我還是持續這樣 我也不過就如此而已

我也不知道 我能怎麼辦罷了

我感謝 那個為我付出過的人 謝謝她

我感謝 那個包容過我的缺陷處人  謝謝她

我感謝 那個接納我的人 謝謝她

不過 我很清楚 我永遠不會是他們心中重要的人 不管我做的再多

我說出來了 我真的說出來我的心情了

現在的我 跟在他們身邊   我只是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曾經失去過他們 知道那種苦澀

所以我也知道 在簡單的動作 若是朋友 是顯的很幸福的

我還是很需要他們      也許 這是是友誼

友誼是什麼     就是你再怎麼痛苦 也不想放開的感情

我需要朋友 可是我需要的是心裡真的有我的朋友

心裡真正為我哭的朋友

心裡永遠記住我的名字的朋友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