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晚下雨了

99.5.30日

9點多快接近10點

突然老爸說了一句「妳肚子餓了吧!走吧!我們出去買麵包吃!」麵包耶!太棒了!我的最愛阿 那個時候雨下得......不大也不小   總之有下雨的感覺

我們撐起雨傘  就這麼步行到便利商店  其實也沒多遠只不過就是小巷口出去之後廟口附近的便利商店而已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如果騎腳踏車的話)

昨晚  走了一條巷子的時間就有辦法讓我們父子倆聊了一點   嗯......我起先先告訴我爸說「我真的很喜歡下雨天」我頭一次以「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語氣跟我爸說話  並沒有什麼禁忌或什麼之類的   只不過是真的從小到大從來沒說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字眼   那個時候我心裡暗想   我還真像個小孩子阿   不過......小孩子阿!  很久沒當了  長大的現實讓我不敢再多留戀一會兒  我只知道要催促自己趕快長大養家就是了  今晚的此刻  我有辦法提起勇氣當個小孩子  我自己也不明瞭  也許是因為我遇到自己很愛的「下雨天」

嗯......我告訴老爸   我也騙了老爸 我對他說:「我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很喜歡很喜歡下雨天 喔!現在下雨的景象還真漂亮阿!」 其實我會喜歡雨天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覺得還蠻浪漫的 但我怎麼可能對我爸說好浪漫這種話所以這可以說是騙他啦! 爸說:「這哪叫漂亮阿 有一天我也很想帶你們到山上去 看看山上的風景 住在民宿裡透過窗戶看窗外下雨的景象才是真正的漂亮啦!」嗯......此刻阿!如果要拿山上的風景跟這裡比  實在差很多啦!但是 只要下雨天 雨天的景象就夠我滿足了好不好   此刻就是晚上阿  幾家人戶還沒睡燈還亮著  路燈也沒熄 雨絲一直飄  我拿著一把還蠻大的雨傘  就這麼仔細的觀察雨滴在屋簷下婉延   晚上的夜景很漂亮  好滿足

接著老爸沉重的吐了口氣  悶悶的對了我說了些什麼但我忘了  那感覺好惆悵  我聽出他語中的壓力   這讓我想起了在一次的爭吵中我探到  老爸有著疾病只是還沒發展的嚴重   他不告訴我  原因是他認為講了又如何無濟於事阿   如果......老爸有一天離開了我們 我會很想念很想念他  媽媽與爸爸  反到我比較敢跟爸爸說心事  媽媽倒是有個界線在似的      我想到......我好幾次在爸爸面前 聽他誇獎我的長相    爸爸一直很自豪  「能把我生的這麼自然這麼漂亮  腦袋也不笨  肯唸書」這是爸爸長說的話   爸爸以我為傲   其實  對老爸的感情至深阿

下雨的夜晚   我們各撐著一把傘  燈光大在身上拉出的長影  像一對情侶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這句話在今晚 真的很有感覺

這一晚下雨  顯的好惆悵  也許如果爸爸離開了 在雨天我會更想念他

 

 

 

雨夜 雨聲依舊清晰

太惆悵  我的悶也婉延在屋簷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