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看書看到一半  也許是因為書裡的一句話  讓我放下書提筆寫了

我又再度從裡面透過門往外看   我一就看到了湛藍的天空   很優雅  很平靜

抬頭仰望  似乎上了國中之後 我開始欣賞起天空的遼闊  讚賞天空的優雅  這就是騎腳踏車的好處   沒有時間限制  速度自己控制   漸漸的 愛上了它

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藍  我曾經想要每天擁有一大片的藍  只是我一直思考到底是什麼東西才能是一大片的藍   其實  就近在眼前而已  寫到這裡  我才知道  每天看到的 就是我想要的        天空

這塊藍  永遠就待在那裡  就算我跑到天涯海角 我依舊可以清楚的看到它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等著我   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動在觸動我的心情  

如果有人問我不想失去什麼  大概就是這片令我感動的天空  如果有人問我最不想遺忘什麼  這絕對是這片藍藍的天空  我真感到愉快 可以跟天空告白

仔細的想一想 在我的人生前段  絕對歷經很多事情  依著不同年紀  腦子裡的煩惱也會不同  只是現在回顧以前  卻想狠很的罵罵自己  為什麼自己會浪費這麼多時間  在平復自己的心情  燭起這麼多沒用的絕望感   流了幾百滴眼淚   悲傷夠了就往前走  幹麻一直顯的可憐似的

只不過罵了似乎也沒用  眼前的障礙才是問題吧!  這大概是出聲到現在我最煩惱也是最煩的問題 

有個女孩

她跟我說也許我的生活本來就很平淡    可是生活中原本就會有很多問題要去解決

人生本來就要有些高潮才會精采   我希望你愈到任何事情都可以去面對 不要逃避  佛挣一柱香   人挣一口氣

首先  聽到她講這樣  我的第一個反應   慢慢分析她說的話

沒錯!也許人生本該就有些高潮  高潮是一連串的麻煩嗎?   我不怕麻煩   我願意去解決    問題就是自己無能為力旁人也幫不了你的時候   難道你還要為了麻煩而感到快樂  覺得這就是高潮?

  我的個性根本就不是遇到問題就躲起來的   我知道那是沒用的!妳躲個一百年或許問題就消失不見了!但是你要帶著問題逃一輩子嗎?  不見得每件事都好解決的!

說到這裡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假   不!這確實的紀錄 也在幾天前而已(這不是重點)

 

我說:「我當然知道要面對現實   只是面對的背後是勇氣 而我根本就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勇氣」

這對話當然不是用講的   而是用寫的   我說的這句話有真有假

真的 是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 假的 是面對的背後是不是勇氣

 

與其說面對需要勇氣 到不如說要挑起一個大麻煩更需要勇氣吧!

有時  我需要一個徹底了解我的人 在我困惑的時候可以給我實用的建議

有時 我需要一個給我私密空間的朋友   也些是可以不必一直追問

面對   到底需要什麼? 真的是勇氣嗎?

怎麼寫到後來又變成重了~唉!難道就脫不了憂鬱的感覺嗎?其實憂鬱歸憂鬱 我絕對不會有這方面的疾病問題   面對挫折我可是打敗不了的~ 只不過目前還沒遇到吧!也或許早就過了只是我沒發現而已

至少比面對問題還來的簡單吧!沒有問題 不須解決 只是結果不是我們預料的而已

我現在認為以前的煩惱不是煩惱    其實煩惱可以是一件好玩 而且也可以感到幸福的

不過那也得在某個情況下   就是不帶來任何麻煩 還有 是自己無聊亂想的煩惱  就會顯的單純多了   就如同我看著天空 煩惱的只是不構成任和問題的瑣事罷了  這樣的煩惱就會顯的單純多了  

不過我的天空不會帶給我煩惱   它依舊單純  依舊精采每天 我想 人類在做事之前 就是看天空的心情吧!不是嗎?    或許 我的最佳傾訴對象   就是這片蔚藍的天空

最包容全世界的 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