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練團到國樂

我們學音樂的學生都有一種怪癖

就是希望自己的手指可以練到流血

破皮只是剛剛好而已

能練到流血其實是超厲害的

我也好想要有一天跟別人說 欸!我練到流血耶!

這是多光榮的事啊!

不 過

現在就不是了!

開始練吉他時  我只會彈單音 再加上那時還是使用尼龍弦

根本就不痛不癢的

所以也沒啥在理他的

但是我終於知道什麼叫痛了!

那真的會讓你哭出來(如果意志力不夠強的女生啦!)

或者 在當中你會猛深呼吸  眉頭緊皺在一塊

卻還是無法解決疼痛

有時候心情會爛到極點

在我詢問過後  我才知道 其實我的手指不短

那為什麼會按不到

也是因為痛的問題吧!我在想

也許因為痛所以立即放開

沒辦法 我每次都覺得我跟弦有仇似的

按它按的非常緊 而且我覺得我好像是用掐的

指腹有著很深很深的痕跡

很好 創下我最高紀錄

兩小時就開始腫了 該說是腫嗎?指腹的地方很硬很紅

之後我試著在上面纏膠布了

至少這樣力道才不會很大

只不過我發現好像也沒屁用

我還是會很用力  有時還會妨礙到別條弦

就這樣 我反反覆覆的黏了又撕黏了又撕

還沒長繭  如果長繭就好  就不用黏膠布 

此時  我並不覺得練到流血是種好事

破皮是正常的 根本無法避免的

可是我不希望流血 這樣會更痛 而且會大大的妨礙我的練習

等它復原的時間  夠我練幾十遍了吧!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女生會學到一半就放棄

除了有點難   在來就是顧及到自己手的問題吧!

很痛!真的很痛!只是我覺得不值得這樣就放棄了!

就算你告訴別人手痛的問題 別人也幫不了你

只有自己能處理 那就是趕快習慣這種痛痛的感覺

多練幾遍   熟悉那位置 就比較不會痛了

千萬別因為這樣就放棄了

(不過我還真想換了尼龍弦阿!哈!)

保護好自己的雙手 才是對樂器的一種尊重

除了保護好它 使用它的人也要健全

盡量不要哪裡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