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死前吞下啟生石   在死後 可以逃過孟婆的孟婆湯  投胎轉世之後 你依舊記得上世的是非糾葛

我不知道這到底存不存在   如果是這樣 那麼這會是多麼可怕的輪迴夢靨

那麼 我們先假如它是存在的

請問大家 你們會吞下這個 啟生石嗎?

我看了一本書 雖然它只是本小說  但卻啟發我的思考

在上世   男女主角並無法在一起   最後還造成了一些悲劇

下輩子  兩人在一起了

這是很簡單的敘述  也無法明確讓你們知道這故事到底是什麼

但我要說的重點 並不在這裡

因為他們上輩子無法好好的相愛 心中有著很深很深的眷戀  來不及在今世就天人永隔

其實 這種感覺 真的很奇怪

也許你們不覺得什麼

但是如果看過這本書的人 都知道 作者描寫的那種感覺 是多麼的空盪

唉!其實 這世上  本該就不能有啟生石的存在

這世界上 到底有沒有命運的存在 誰都不清楚 也許這只是一段人生起伏 而我們將它視為命罷了

我不會吞下啟生石

我認為 在下輩子的我 也許會過的比上輩子更好  所以我不應該在記得上世的窮苦

或者換另外一種說法   如果在下輩子我過的不好 我也不應該記住上輩子的天倫之樂

人在當世  不可以在眷戀上世的所有  那不是你該得的 如果命運真的存在  那你就應該循著命運 走該走的路   

書中的公主 正因為自己在今世無法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所以他吞下啟生石  要再下輩子中 遇到那個人 與他在一起

如果是我 我依舊不會吞下 我愛不到 那下輩子為何還要受這種苦  就算我愛的到 那下輩子就不應該在貪婪的希望有好結果

我更不想記住上輩子的好惡  下輩子的我就是我  要怎樣過也是下輩的事了

死了就死了 死後也不會有感覺了 那幹麻還找苦吃呢?  上世的好壞  在今世  其實都會是一種苦

愛讓人傻了  所以才會做出這麼荒唐的事

就算在一起了   難道 這就是最快樂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