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快樂

 

老大,今天是九月二十八號,好吧,很可惜,我以為老大今天應該會來學校了,

早自修交單子的時候我還特地繞去辦公室看了一下,結果看到老大的位置是空的,

心裡就有數了,後來回到教室,問了班長,班長才說,老師今天還是請假,看到代導進教室,我才真正相信,老師真的請假了。

 

心裡還是覺得有些可惜,雖然我要坦白說,在教師節這天,我完全沒有任何準備,我一直提醒我要去寫小卡給各個老師們,不過,每每下課時間,我總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或者直接趴在桌上夢周公了。

 

所以今年,我也蠻納悶為什麼沒寫好每一張小卡給我敬愛的老師們,但是心裡也秉持著一個想法,不只是在今天感謝老師而已,平常也是。

 

其實老大不在的這幾天,心裡有些感到惆悵,因為想起了老大生兔寶寶而不在的那些日子,那兩個多月。許許多多不喜歡的事情,很生氣的回憶,回想起來卻會讓我發笑,甚至覺得那個時候的七班,還蠻可愛的。

 

而且,老大不在的那些日子,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也許那兩個多月,對其他人來說,僅僅是一個沒有班導而快活的日子,

但是我卻看著那些日子,反映著我自己,到底長了多少大腦,添了幾分的成熟呢?

還有那份我長大以後很需要的「能力」。

 

日子帶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很神奇,也很奇妙,它一天天的經過,像魔術師一般,無聲的,一點一滴塑造著現在的我們。

 

我見證了國中生的血氣方剛,青春活潑。包括我自己,也正經歷著這些。

雖然,那都是不成熟,小孩子要糖吃的戲碼,但是不也一起過了很多個日子嗎?

這也是我想到那些日子,便會不自覺的笑了。

 

未來,也許還會出現兩個月,老大不在的時候,也許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感覺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心力去維持這個班級僅剩的一點點模樣,但是如果,大家都無心,我再怎麼用心也拉不起來吧!

 

我也不想預測什麼,我想要讓日子,去推著我們,到時候,就會知道,我們會是什麼樣子了,

不用刻意的去猜測,時機到了,看看自己,不也更多了幾分驚奇嗎?

 

還有許多要跟老大說的話,不過時間有限,我就僅以這短短的文章,告訴老大我的心情,

 

最後,還有更多的感恩,還沒說出來,請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好好說完這一切。

 

老大,希望以後,您還能保持您的信念,一屆一屆的帶班。

我也希望,以後,還能出現會想多一點的學生。

 

老大~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